• 首页 > 汽车正文
  • 威马汽车否认接盘*ST众泰,吉利控股或参与重整

  • 2021-08-17 11:18:11 来源: 中国网
  •   威马汽车否认接盘*ST众泰,吉利控股或参与重整

      重整投资人报名截止后,*ST众泰(000980.SZ)日前终于对外发布了投资人报名进展,不过,与坊间传闻的威马汽车或参与众泰重整消息不同的是,第一财经记者梳理后发现,报名参与*ST众泰的投资人中,有一家机构或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关。

      截至目前,公司管理人已经完成接受意向重整投资人报名资料的工作。 在管理人规定的报名期内,有上海钛启汽车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钛启”)、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苏深商”)、湖南致博智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湖南致博”)3家意向投资人向管理人提交了报名材料;管理人正在对意向重整投资人提交的资料进行审查。

      资料显示,上海钛启成立于2021年1月,由上海德兆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德兆汽车”)和盐城君雅实业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持股75%和25%,其中德兆汽车法定代表人杜立刚是威马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FO。对此,有观点认为,威马汽车参与了众泰重重整,以此获取A股壳资源。

      不过,针对市场上关于“威马将参与众泰重整”一事,威马汽车则明确回应,“此为不实消息,威马汽车没有任何兴趣参与众泰重组。”

      不过,第一财经查阅资料信息后发现,上述湖南致博成立于2021年8月,其股东为此前参与并终止对*ST众泰预重整的湖南致博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致博投资”)。

      今年1月,*ST众泰披露了预重整投资人相关信息,上海智阳投资有限公司以及致博投资相继现身,但在今年5月和6月,这两家公司又先后发布公告称将终止了对*ST众泰的投资。彼时,致博投资称终止投资是因为“正在筹划实施汽车产业相关的重大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行动”,而在不到2个月后,该公司旗下湖南致博正式成立,再度参与进*ST众泰的重整之中。

      第一财经记者查阅工商注册信息后发现,湖南致博由致博投资和湖北拓普斯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湖北拓普斯)分别持有0.004%和99.996%的股份,而湖北拓普斯的幕后股东胡边疆则持有湖北致博近38%的股份。

      资料显示,胡边疆曾为浙江吉利美日汽车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并在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担任高管,但目前两家公司都已经注销。此外,胡边疆还担任过猎豹汽车副总裁,而在2020年4月27日,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工厂被吉利控股集团托管,从事新能源汽车整车的生产和销售。今年5月28日,在湖南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胡边疆还以湖南吉利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湖南吉利汽车)总经理的身份获得奖项,而湖南吉利汽车的控股人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从目前梳理的关系看,湖南致博参与对*ST众泰的重整,背后与吉利控股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但吉利控股为何要参与*ST众泰?第一财经试图向吉利控股方面求证,但截止发稿前尚未收到消息回复。在二级市场上,*ST众泰在8月份的两周内再次收获了6个涨停板,8月13日以7.81元/股报收。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