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小鹏G3全车辅助驾驶失效10余次 维修3次无果、或存安全隐患

  • 2021-07-30 10:13:48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汽车7月29日讯 (记者 李池)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https://315.auto.china.com.cn/zlts.html)接到了一位2020款 小鹏汽车G3 520i车型车主的投诉,其车辆购买了7个月,但辅助驾驶功能出现了10余次在行驶中失效的情形。为此,车主胡先生前后维修3次,却都未能得到有效解决。

      车主描述道,由于程序设计的缺陷,小鹏G3在行驶过程中,车辆仪表盘内会跳出“ESP故障,谨慎驾驶”警示,同时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紧急刹车等辅助驾驶功能都会失效。车主称这个问题其实是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

      不仅如此,微信群内的很多其他车主也遇到类似问题,有些通过重启的办法解决了,但有时切断电源还是无法恢复。“这么长时间、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小鹏汽车却没有向用户发出任何警示。我认为这个问题还是应该彻底地去解决。”车主的态度很坚决。

      不仅如此,车主似乎还“挖掘”到了小鹏该故障的原因所在:在正常情况下,驾驶员是不会同时踩下油门踏板和刹车踏板。车辆内部有个设定,就是当用户同时踩下两个踏板超过60秒,就会进入ESP故障警示。这个设计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些用户一脚踩刹车、另一脚踩油门的不良驾驶习惯。但是,绝大部分人还有另一个良好的防御性驾驶习惯,就是在没有踩油门的情况下,会把脚习惯性地搭在刹车踏板上随时准备刹车以应对紧急情况。不过,一旦驾驶员开启了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之后,如果此时驾驶员把脚搭在刹车踏板上(其实并没有真正踩下刹车踏板),那此时车辆系统也会错误地识别成驾驶员同时踩下了两个踏板,进而导致全车辅助驾驶功能完全失效。

      车主进一步强调称:“只要你有防御性驾驶习惯,那这个故障是100%会出现的事情。我刚拿车两个月的时候就出现了这个问题。但据我了解,不管是从销售、甚至是研发人员,小鹏汽车似乎没有任何人去重视这个问题。小鹏给人的感觉就是,反正一个用户没了就没了,他们还有其他用户。这样的态度让人很失望。”

      此外,车主透露,除G3之外,小鹏其他车型也会碰到类似的问题。

      中国网记者也就该故障反馈给了小鹏汽车方面,对方表示会把该投诉转达给相关负责部门同事。 “希望他们是真联系我,已经空口承诺了好几次了。” 车主说道。至截稿日,小鹏汽车仍旧没有对车主进行回复。

      事情的更多最新进展,中国网也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王芳)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