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理想再回应:主副驾均有水银,确信非生产环节产生

  • 2021-07-23 14:25:20 来源: 中国网
  •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0日电 理想汽车官方微博20日晚间再度回应“水银事件”称,主、副驾驶座椅都有大量的液态水银,“我们更加确信不是生产环节产生,该情况属于第三方投毒造成。”理想汽车称,问题车主在7月13日下午至7月19日期间将车辆开走。

      截图来源:新浪微博

      理想汽车表示,7月19日晚间,应车主要求在理想汽车维修中心进行主驾驶座椅检测时发现主驾驶座椅也有水银。从现场看到的情况看,主、副驾驶座椅都有大量的液态水银。

      理想汽车表示,问题车辆生产日期为2021年1月份。如果出现在生产环节,必须满足两个条件:1、座椅的生产环节需要大批量水银浸泡;2、有专用的水银浸泡设备。但经我们调查后发现,以上情况完全不存在。

      理想汽车表示,通过座椅供应商佛吉亚的调查,问题车的主驾座椅和副驾座椅的生产当天共生产了563个座椅。我们从7月6日至今抽查了部分装配了这563个座椅的2020款理想ONE,均未发现水银。因此不可能是整批量有问题,而生产与运输装配流程座椅的匹配为离散状态,正好有问题的副驾座椅碰上正好有问题的主驾座椅装在同一辆车中的概率接近为零。

      理想汽车表示,因此,我们更加确信不是生产环节产生,该情况属于第三方投毒造成。水银投毒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犯罪行为。理想汽车坚持车主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并将全力配合司法机关调查。对于造谣抹黑者,也必将以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近日,理想汽车座椅现水银一事引发广泛关注。7月5日午间,理想汽车在官方微博回应此事称,公司高度重视并已第一时间展开全面调查,理想ONE在产品设计、原材料选择、生产制造、运输以及交付环节均未使用到汞(俗称水银),并且符合《汽车禁用物质要求》(GB/T 30512-2014)及欧盟ELV等有害物质相关要求,请各位用户放心使用。

      7月6日晚间,微博网友@正义谦叔发文表示,6日和理想汽车总部的人一起去取的检测报告结果显示,车座椅里面发现的的确是水银。该网友自称是此前车内发现水银的车主。

      随后,李想转发上述微博称:“理想汽车百分之百支持你去报案,因为汞投毒属于情节严重的刑事犯罪行为。”李想表示,请务必使用法律手段,绝不要心慈手软。这类刑事案件我们相信执法机关,耐心等待案件的处理结果。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