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长安汽车的新科技智慧美学是什么?看中国品牌的设计之路

  • 2021-04-30 16:59:36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汽车4月30日讯 2021年一季度,长安系中国品牌乘用车累计销售368215辆,同比增长122%,销量大涨背后主要归功于2018年长安汽车开启的第三次创业,而其中长安汽车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功不可没。

      2020年北京车展上长安汽车发布了全新概念车Vision-V,带来了包括无边界格栅、飞行器超级元素,智慧座舱等一系列全新设计,引发了外界对新科技智慧美学的好奇与探究。设计师安藤忠雄说过:人是要怀揣着想象力活下去的,设计师更是要把抽象的灵感通过想象力转化为能被大众感知的美学表现。

      早在多年前,来自25个国家的近四百名杰出设计师,就作为长安汽车设计力量的组成,他们试图打破传统汽车美学对设计边界的理解,最终象征未来汽车形态的新科技智慧美学应运而生,随之长安汽车推出的UNI-T和UNI-K两款高端序列产品大受市场欢迎。UNI-T在2020年实现累计销量68556辆,成为月销过万的SUV俱乐部成员,这也为长安汽车迈向高端之路打响了“头炮”。同时,长安汽车“UNI”系列第二款车型UNI-K车型,3月份订单就达9108单。长安汽车方面表示,UNI-K是继UNI-T之后,长安汽车产品向新,品牌向上战略转型驱动的再次行动,是品牌到产品整体设计的创新。

      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总经理陈政认为,“如何兼具功能和美学之间的平衡,达到这个平衡,我们认为才是一个好的设计,一个完整的设计。”UNI系列无边界智慧格栅突破了汽车诞生百年来格栅的设计形态,通过参数化设计手法,设定数字模型,让一切以多变量方程的方式阵列开来,以进气功能为生存条件的格栅,被得以重新定义。最终,超级符号的加持也打造出了UNI序列专属标识、独有气场。

      此外,陈政表示:“我们也在思考,品牌应该如何用设计让科技变得更温暖。汽车设计需要理性之外,还需要非常强烈的感性的一面,这样才可以把冷冰冰的机器变得更加的有温度。”UNI-K全新一代未来科技智慧座舱,拥有3+1四联屏交互布局,超连续莫比乌斯双屏互动,功能强且操作便捷,带来了富有想象力的视觉和交互进化体验。

      新科技智慧美学是将无形的品牌价值,通过显性的设计手法进行了表达,以科技为设计拓展边界与空间。超连续莫比乌斯屏通过扭转的线面连接两块负责不同信息交互的屏幕,形成了中控的主体,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使其体量变得轻盈,悬浮在环绕式的内饰空间中,从而营造出超连续式未来太空座舱。同时分屏布局也使得驾驶更加安全、高效,有效解决了用户被动接受信息的焦虑。“汽车越来越像一种特殊的生命体。受艺术与技术的统一,以人为目的, 遵循设计服务于功能, 功能遵循于体验!”陈政阐述道。

      新科技智慧美学是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极具挑战的突破,是品牌精神和品牌价值的有形展现。“我们的设计美学就是希望温暖可以长久驻足在汽车这个移动的空间里。” 陈政说道。

    (责任编辑:戴贤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