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集度CE0夏一平:投资500亿生产智能汽车 三年内将推首款车型

  • 2021-04-27 22:06:03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汽车4月25日讯 (记者 王芳)日前记者获悉,百度与吉利合作成立的集度汽车有限公司的CEO夏一平表示,集度汽车计划未来五年投资500亿元人民币 (77亿美元) 用于研发及生产智能汽车,首款车型预计将于三年内推出。

    图片来源于网络

      夏一平在记者采访中表示,集度汽车计划在推出第一款车型后,每隔一年或一年半将发布一款新车型。与此同时,为了完成智能汽车的研发工作,集度汽车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招聘2500到3000人,其中包括400到500名软件工程师。此外,集度汽车还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自己的品牌。

      夏一平称:“5年500亿人民币,对于造车是很正常的事情。除研发费用外,我们规划了一系列车型,这是一个持续投入的概念。”夏一平表示,新车将于明年亮相北京车展。

      据悉,集度汽车旗下车型将在吉利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的基础上进行开发,生产和制造也将利用吉利在浙江宁波的生产基地,销售环节则将以直营门店为主。对于产品方面,夏一平表示:“它会针对年轻人市场,更像一个机器人的feeling”。

      据了解,今年1月,百度正式宣布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百度对该公司手握绝对控股权。在新成立的公司中,百度将着眼于智能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通过百度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利用Apollo的自动驾驶能力,重塑智能汽车产品形态。吉利提供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

    图片来源:天眼查

      记者从天眼查获悉,集度汽车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2日成立,注册资本20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夏一平,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相关零部件的技术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网络技术服务、货物进出口等。

      根据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持股,前者持股55%,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后者持股45%。其中,达孜县百瑞翔由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