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汽车正文
  • 特斯拉第一季度总收入增长74% 新款Model S首批交付将启动

  • 2021-04-27 22:05:50 来源: 中国网
  •   中国网汽车4月27日讯 (记者 王芳)日前记者从官方获悉,特斯拉发布了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虽然近期特斯拉被“刹车失控”的负面所围绕,但从特斯拉第一季度财报可以看到,其成绩较为出色,今年一季度,特斯拉的营业利润增长至5.94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5.7%。

      特斯拉方面称,今年第一季度,尽管面临季节性效应、供应链不稳定、以及过渡至生产新款Model S和Model X车型等诸多挑战,特斯拉仍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记录的生产和交付数量。GAAP净利润达到4.38亿美元,非GAAP净利润首次超过10亿美元。

    图片来源:官方发布

      此外,第一季度特斯拉总收入同比增长了74%。特斯拉对此表示:这主要得益于车辆交付的大幅提高以及其他业务的增长。与此同时,随着Model S和Model X因产品更新生产仍在爬坡而减少交付量,以及均价更低的中国制造车型在其产品组合中所占比例越来越大,汽车平均销售价格同比下降了13%。 在盈利方面,与去年同期相比,特斯拉在一季度的营业利润增长至5.94亿美元,营业利润率为5.7%。

      此外,特斯拉强调,在2017年开始生产Model 3时,特斯拉每辆车的平均成本约为84,000美元。由于新产品的推出和新工厂的设立,以及Model S和Model X比例的减少,目前每辆车的平均成本在第一季度降至38,000美元以下。

      与此同时,特斯拉透露:新款Model S的首批交付应该会很快启动。上海超级工厂的Model Y产能仍快速提升,位于柏林和得克萨斯的两家新工厂的建设也正稳步进行。

      在核心技术方面,特斯拉称:将继续专注于开发城市道路完全自动驾驶能力(Bata)的V9版本,并表示:它将很快在美国得到更广泛的应用。此外,特斯拉认为:AI软件架构将越来越依赖于摄像头,雷达很快将不再需要。因此特斯拉FSD团队正倾全力开发基于视觉的自动驾驶系统。

    (责任编辑:张猛)

    猜你喜欢:

  • 艾仕得发布2023年全球汽车年度色——电音蓝
  • 福特的这款林肯冒险家关于储物空间和内饰有哪些可
  •  改变我生活的究竟是什么,是努力吗还是幸运,不,是林
  • 林肯冒险家,后浪们的豪华优选!
  • 浙江联大汽车:林肯冒险家是同级别里的豪华配置是真
  • 上海:推动临港无驾驶人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应用
  • 上海新能源车渗透率全国第一
  • 汽车“降碳”,有啥新招?
  • 德行天下 御领未来 陕汽商用车德御Q300载货车河南
  • 乘龙新能源再获肯定,200台乘龙H5换电牵引批量交付
  • 从低端模仿到自主创新,中国轻卡引领全球的契机到了
  • 一年跑4万公里,奥铃M卡助力刘师傅开启新货运生活!
  • 公交行业顶尖赛事来袭 谁才是公交领域唯一“宠儿
  • 更轻 更省 更好 乘龙这款“年度第一”燃气车很有
  • 杜尔EcoProFleet使用数字技术优化物料流 AGV与软
  • 庆铃五十铃2023款ELF轻卡家族深圳上市 以超高势能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